当前位置:

没上课提出退学 韦博英语要求学员赔4189元

来源:人民网 作者:林亦旻 编辑:苏小莉 实习生:巢景欣 2013-10-16 14:31:36
时刻新闻
—分享—
  包含3689元“银行刷卡手续费”,对于数额如何算出来机构称是机密。
  
  通过培训机构贷款交了25800元长达一年半的英语培训费用后,潘小姐在报名后4个工作日内提出退学,培训机构韦博英语要求潘小姐赔付500元的退学手续费和3689元的银行刷卡手续费。就是这笔钱,让潘小姐和培训机构产生了纠纷。
  
  近日,听说韦博英语有免费的英语课程后,潘小姐抱着“无聊听一听”的心态到该机构。经过近4个小时沟通后,潘小姐与培训机构的销售人员签订了合同,准备参加长达18个月的课程,总价25800元。销售人员推荐其向贷款机构贷了款。
  
  近日,潘小姐向该培训机构提出退学退款的申请,可退款的费用却把潘小姐吓了一跳,根据潘小姐与该机构签订的学生入学注册合同,“学员提交《退学申请单》并经韦博认可的,韦博在扣除退学手续费及管理费500元、学员的银行刷卡手续费后,将余款退还给学员”。销售人员段小姐拿出一张公司财务的单据,里面写着潘小姐0首付的银行贷款手续费高达3689元,加上500元的管理费,共4189元。
  
  培训机构的销售人员段小姐解释,培训机构通过跟银行合作,为暂时无法付学费的学生提供贷款,学生是不需要担保以及支付利息的,只需按照贷款的期数支付相应的费用。“所以培训机构是为学员付了这笔利息费用,你主动要求退学这笔费用肯定应该由你来承担。”
  
  对于学员提出了提供3689元如何算出来的请求,该工作人员表示这属于培训机构与银行签订的协议,涉及商业机密,不便透露。
  
  律师:培训机构需出具损失证明
  
  广东正大联合律师事务所许瀚律师认为,潘小姐的确构成违约。如双方合同对违约金有约定的,即可按约定执行;但法律同时规定,对于违约金约定明显过高的(司法解释规定违约金超过实际损失的1.3倍即为“违约金约定过高”)当事人有权要求降低;若双方并未约定违约金的,则违约方仅须承担守约方的损失,而“损失”是需要证明的,培训机构声称手续费高达3689元,却又未能提供证据,不足为信。(林亦旻)

来源:人民网

作者:林亦旻

编辑:苏小莉 实习生:巢景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