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授为留守儿童上励志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黎铁桥 编辑:苏小莉 2013-09-25 09:28:1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黎铁桥 实习生 瞿巧莉)近日,岳麓区桔子洲街道政协联络处组织驻辖区的部分政协委员前往宁乡县灰汤镇,开展“情满金秋·关爱学子”主题活动,为灰汤镇双众小学留守儿童送上爱心书包、书本、衣物等,并捐款7000元用于学校建设。

  活动中,来自湖南师范大学的两位教授委员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励志课,即兴在黑板上画出简笔画,教给孩子们“知识就是力量”的道理,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学好知识,为自己建立一座通往心中理想的“桥”。据介绍,双众小学共有89个孩子,大部分为留守儿童。“这个书包真好看!”拿到新书包的喻世杰小朋友高兴地说。喻世杰的妈妈离家出走,爸爸靠捡拾废品维持生计,他一直没有属于自己的新书包。他表示,今后要更加努力地学习。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黎铁桥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