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省市千名读者为湿地取名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斌 编辑:苏小莉 2013-09-09 09:00:3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王斌)6日,本报头版刊发了《中部最大城市湿地等您命名》一文,公开征集湿地名称、LOGO和规划“金点子”,引发强烈反响。截至昨日下午5时,仅征名邮箱kaifuxw@163.com就挤满了1000多封应征邮件,晚报热线96333也非常火爆,长沙晚报新浪官方微博、长沙晚报微信(cswbweixin)和星辰在线投稿通道上各类建议、建言和互动达上千条。
  
  绿岛、北湖……来自北京、上海、江苏、四川、广东、福建等全国各地20省市的学界人士、创意行业的高手纷纷发来邮件,为湿地取名。来自江苏省的王守兵自我介绍是河南电视塔(中原福塔)的命名者,在多次征名活动中获过奖。他认为“绿岛”突出了城市岛生活、湿地、休闲等特色,“北湖”则突出了湿地的城市方位、地理位置。来自安徽省的张远伦一口气取了十个名字。“镜似水中月中明,水上长明日月星”,读者白来发取了一个诗意的名字——长明湖湿地公园。“苏圫垸是个既有生态资源,又有人文历史的地方。湿地取名要尊重历史,不要贪洋求新!”也有不少读者建议,湿地仍可沿用原名苏圫垸,或叫苏圫湿地。
  
  “要最大限度地体现湿地特征,周边不要建过高的地标建筑”“打造鸟类的天堂”“广邀生态学、动物学、植物学、地理学等相关方面的专家学者,多学科协同合作,
  
  完善湿地公园的规划……”很多读者和市民提出了规划“金点子”。14平方公里的苏圫垸沟渠鱼塘河道密布,有常住人口约9000人,曾是捞刀河流域最繁荣秀美的地方。据当地基层干部易金泉介绍,苏圫垸进不了大货车,没有工业和较大规模的商业,人均只有1亩田,也没有什么特色农产品,很多村民盼望家门口快点建好湿地公园。
  
  开福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欢迎读者继续为湿地取名字,并就规划提“金点子”。本次活动截止日期为9月30日,征名(含LOGO)设中标奖1名,奖金2万元;入围奖10个,奖金各1000元;规划建议设“金点子”奖20名,奖金各500元。
  
  征名作品(含LOGO)投稿途径:
  
  1.邮寄地址:开福区区治大院六楼区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2.电子邮箱:kaifuxw@163.com
  
  3.登录星辰在线投稿通道
  
  读者可登录开福新闻网(www.kaifuxw.com)、星辰在线网(www.changsha.cn)了解规划方案。规划建议可提交至晚报热线96333、长沙晚报新浪官方微博、长沙晚报微信(cswbweixin),或写信寄至长沙市芙蓉区晚报大道267号长沙晚报品牌战略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斌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