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防科技大学建校60周年 徐守盛杜家毫到校祝贺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苏小莉 2013-09-03 10:57:1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新闻网消息 据湖南日报报道,9月1日是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建校60周年纪念日,为简朴办校庆,学校将庆祝大会与新学员开学典礼合二为一,来庆祝这个特殊的日子。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省政协主席陈求发等前往国防科大表示祝贺。

  省领导李有新、易炼红,武警湖南总队政委贾龙武、中南大学校长张尧学等出席。

  翻看国防科大60年的辉煌历史,无数个“中国第一”、“中国之最”的科技奇迹璀璨夺目: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打破了国外的垄断;从天河一号到天河二号,三年之内两度问鼎世界超算之巅;中国第一个雷达目标自动识别系统、中国第一台环形激光器、中国第一台两足步行机器人、中国第一台高速信息示范网核心路由器、中国第一条自主磁悬浮列车试验线、中国最高纳米超精加工精度、世界最高时速无人车……据统计,60年来,该校共取得了6000多项科研成果。仅“十一五”以来,该校就承担了国家科技中长期重大专项、装备型号研制项目、关键技术攻关项目、基础研究项目共2971项。

  “一所大学的校庆,不仅是学校一段历史时期的回顾和总结,更是当前作风建设的集中展示。”国防科大政委王建伟说:“今年初,校党委在广泛征集意见的基础上制定下发了 《关于加强校庆活动中作风建设的通知》文件,提出不办文艺晚会、办学术论坛,不制作赠送纪念品、总结办学治校经验,不张灯结彩、营造校园战斗文化,简朴办校庆、办内涵校庆,把节省下来的钱用于人才培养上,让60年校庆成为校党委以身作则、加强作风建设的风向标。”

  据了解,国防科大今年以办学术校庆为宗旨,先后举办“学术名家讲坛”、“国际大师讲坛”、“强军讲堂”等学术活动,邀请多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来校讲学,进行学术交流和前沿科学探索;精选出60个选题进行对应资助,出版高水平学术著作;举办“哈军工优良传统论坛”、“杰出校友访谈”,邀请优秀毕业校友回校作报告。

  在今天的仪式上,国防科大校长杨学军和师生、校友代表先后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坚决贯彻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重要思想,坚持一切建设和工作向强军目标聚焦,切实把意志力量凝聚到强军目标上来,全面推进教学科研创新,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建设具有我军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在强军兴军实践中当先锋、打头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