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生报到遇“医保真空” 医疗费用应如何报销?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张西陆 编辑:苏小莉 2013-09-03 10:32:10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日,广州市居民医保进入新年度。正值广州中小学开学,不少新生的家长心存疑惑:孩子在新的学校参保需要更换医保卡吗?新生从报到直至参保可能存在一两个月的真空期,这段时间孩子生病产生的医疗费用应如何报销?

  对此,记者昨日从市医保局获悉,从2012年居民医保年度开始,广州市中小学在校学生整体参加居民医保,由所在学校统一办理参保登记手续,统一由学生所在学校代收代缴。而升读小学一年级、初一、高一的新生参保信息和医保卡将继续沿用,如果家长无法确认医保卡是否能够正常使用,可以前往所在区的医保经办机构查询。

  而针对在校学生参保真空期这一问题,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解释,在校学生在当年11月30日前参保缴费的,从当年9月1日开始享受相应的医疗保险待遇,在此期间发生的医疗费用,学生或家长可持就医及缴费凭证前往各区医保经办机构办理“零星报销”手续。

  另外,从本月起,广州全市220万城镇居民医保参保人的个人缴费标准将全面上调,而在此之前,已经按照老标准缴费参加新一年度居民医保的市民将新增一道“补缴”程序。广州市人社局官方微博已于日前提醒,参保人最快可于明日起进行补缴。本次补缴设置了为期3个月的过渡期,可在11月30日之前完成补缴,如过期不补缴则将被暂停医保待遇。(记者/张西陆)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张西陆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