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微型摄像头夹在衬衫上考驾照 男子被缓考一年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徐建国 编辑:苏小莉 实习生:巢景欣 2013-08-21 16:39:56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微型摄像头夹在衬衫上考驾照男子被缓考一年
  
  估计大家都听说过,有人在高考期间,用无线电等科技手段作弊。如果告诉你,现在驾驶证理论考,也有人这么干了,你是不是有点不信?毕竟理论考不是一考定终身,而且随时可以预约考试。可是,确实有人这么干了。
  
  8月13日下午,余杭车管所理论考试中心。学员们坐在位子上,对着电脑认真答题。只有一个考生,小动作特别多,不时左右移动,手还经常去摸耳朵。等考官走近时,他显得特别不自然。这引起考官的注意,站在他边上观察了一会儿。
  
  考官发现,这个考生的右耳上,有一颗半粒花生米大小的东西。“我们当时也不敢贸然让他取出来。”考官说,以前有过乌龙,人家是挖耳屎不是搞作弊器。于是,考官让考生先暂停考试,到办公室接受询问。
  
  到了办公室,考官拿出金属探测仪,然后问考生“身上有没有东西”。考生倒是老实,还没探测,他就自觉回答,有的。说着,把左腿裤管往上卷了卷,露出了用黑胶绑住的电池。而在大腿处,则是一个无线接收器,也用黑胶带绑着。衬衫上,夹着一个微型摄像头,耳朵里取下的就是小型耳塞。
  
  考官这可看傻眼了,这装备可真是够先进,也够全的呀。
  
  作弊的学员姓徐,今年50岁。他说,之前预约过两次考试,可因为有事,都没来考。这次也是匆匆忙忙来考试的,也没怎么复习,心里没底。在考试中心外,碰到两个人,问他,考不考得出,考不出可以包过。
  
  徐师傅心动了,交了1000元钱,就有了这些装备。他在里面答题,用摄像头对准电脑,外面就会通过语音给答案。
  
  “他说的是不是事实,我们现在也没办法判断,但作弊是已经很明确了。”考官说,根据相关规定,驾照考试中一旦发现作弊,前面考的科目将全部作废,同时一年之内将不得参加驾驶证考试。
  
  真当不值啊。考官说,现在参加驾驶证理论考试是很方便的,又不是一次考不过,就不能再考了,也不是要等很久才能参加考试。基本上当天没通过,就可以预约下次考试。一般是根据学员的受理量来安排考试,快的话一周就可以安排,慢的话也就两周时间。而且可以无限次数去考,直到考出。
  
  “只要认真复习,学员们通过考试其实都是没有问题的。”车管部门提醒大家,千万不要寄希望考试作弊器来完成考试,这样只能给自己带来麻烦。
  
  像徐师傅这样,本来是想提早能开上车,现在最起码是一年以后的事情了。(徐建国)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徐建国

编辑:苏小莉 实习生:巢景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