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工大认证微博“忠告”引争议 别买学长卖的棉被?

来源:荆楚网 作者:吕俊磊 编辑:苏小莉 实习生:巢景欣 2013-08-15 17:13:50
时刻新闻
—分享—

  “不要买学长、学姐上门推销的英语报纸和字典;不要购买学长、学姐出售的床上用品……”近日,湖北工业大学的一些新生QQ群里流传着该校一加“V”微博发布的消息,“忠告”即将入学的新生,对推销东西的学长学姐“要防着点”,引发众多学子的讨论。“刚新生群中聊到床上用品问题,在线君在这里提醒,本地同学方便的话,尽量从家带床上用品,不方便的可以选择购买学校提供的被褥或到学校商场购买,切记不要购买学长兜售的被褥棉絮。”记者看到,早在8月9日,这个用户名为“@湖工大在线”的认证微博上就发布了这样一条消息。

  为何要对新生做如此提醒?微博资料中该校2009级一名学生称,每逢开学,少数高年级学生便从校外购进价格低廉且品质较差的棉絮向新生兜售,严重损害了新生的利益。该校2011级学生小李表示,超市和学校售卖的棉絮质量较好,但价钱也高;学长卖的棉絮价格虽低,但需仔细鉴别其质量是否有问题。

  湖北工业大学学工部主任王道明告诉记者,学校发放新生录取通知书时,已在“入学须知”中明确了公寓用品的购买方法和收费标准,学生可在网上报名时自主选择是否购买由校方提供的生活用品。他表示,由校方提供的生活用品均经省纤维检验局检验合格。为净化校园环境,今年校方还将禁止学生和社会人员在校园内兜售生活用品。

  昨日,记者从湖工大宣传部了解到,“@湖工大在线”账号属该校一社团管理,其说法并不能代表校方观点。校方不会对学生购买何种生活用品进行干预,但会以其他方式进行提醒,帮助学生买到货真价实的物品。(楚天金报记者吕俊磊)

  原标题 [湖工大认证微博"忠告"引争议 别买学长卖的棉被?]

来源:荆楚网

作者:吕俊磊

编辑:苏小莉 实习生:巢景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