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中招“名额分配”录取3047余人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任敏 编辑:苏小莉 2013-07-15 09:18:12
时刻新闻
—分享—

  昨天(14日,下同),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2013年中招“名额分配”共录取3047人,比去年增加600余人,拟录取考生名单已在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公示。

  今年,本市示范高中名额分配办法有所调整,名额分配比例由10%至12%提高到12%至15%。全市68所示范高中安排了“名额分配”计划3133人。其中,人大附中、北大附中、四中等名校100%完成“名额分配”计划。

  据了解,“名额分配”面向纯初中校、完全中学、九年一贯制学校,也可适当分配给民办学校。初中学校依据示范高中的分配名额,按照1:1.2的比例组织推荐,参加“名额分配”且符合条件的初中生都需要参加中考,填报志愿,由示范高中参考中考成绩录取。

  市教育考试院中招办负责人介绍,未被“名额分配”学校录取的考生,仍然可参加统招录取。

  昨天,北京教育考试院公布了中招提前批录取结果,下发录取通知书,7月30日将公布统招录取结果。“名额分配”录取通知书将与统招录取通知书同时发放,通过挂号信方式投递到考生手中。(记者 任敏 通讯员 徐凡)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任敏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